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肉靡果的由來

2003/5/9


夢裡我們一家人在一個平凡的週末去了一個觀光農場一路上就在不斷的「度估」(是的!我再夢裡度估)聽導遊幾哩刮拉的講述加入WTO後對我國農業的衝擊與發展觀光果園云云中度過,在意識不清的狀況下,好像聽到了什麼「肉靡果」的...

一下車,就看到了一堆什麼沙灘採果車等等的給觀光客玩的東西....我又不是小孩!!當然沒興趣摟~於是我們一家就直奔.......

餐廳!!!!!!!!!

一道道的菜端上來,有燒酒雞,高麗菜蝦鬆,北京烤鴨,牛排,鵝肝醬酥餅....等等(那天一定是忘了吃宵夜)

正當我們大快朵頤時,農場的主人出來跟大家敬酒(別覺得奇怪~這是夢!!ok?)並驕傲的介紹..你們剛剛吃的所有的菜,都是用"肉糜果"做的!!!這種 果實什麼菜都能做,他能隨著廚師的烹調方式改變自身的味道跟口感!!!它將是我國農業的救星!!!!!!!!!!既然是夢~~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我 想........

杯盤狼藉之後...走出餐廳抽煙,夕陽西下大地一片金黃,午後涼風徐徐,從中午吃到傍晚的我,一切的一切就像"快樂農家"一樣的舒服愜意,遠遠的,聽到了歌聲,我好奇的找尋來源......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片一望無際曠野...平原的中央有一棵大樹

整個畫面是黃色調逆光的,下意識的猜想,依照劇情安排,那便是"肉糜果"的果樹了~我走上前去........

農家婦人,小孩,手牽著手,圍繞著那棵大樹,每一個人低著頭輕輕唱著一首令人傷心欲絕的歌~~(那首歌,我曾努力試圖回憶,因為實在太黯然~太銷魂)~~

他們在輕輕啜泣!!!他們用傷心欲絕的眼淚在灌溉那棵樹............畫面真的很美,歌真的很傷心........

我再歌聲中緩緩醒來...趁意識還在寫下了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