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南臺灣吶喊記

2008 4/4號
與女友及一群朋友前往墾丁
說實在的
這種時間真的沒甚麼心情玩樂
但是心理確實是想好好的吶喊一下

看著大群的年輕人
大量的垃圾
我真不敢想像
當這些都是中國人時
我的台灣會成為怎樣

當我們看著被罵到臭頭的高雄捷運
坐著當時被說是死亡列車,舒適平穩服務態度良好的高鐵
心真的是酸到不行

回想當年的台北捷運,宜蘭冬山河,童玩節也是一樣

再想到台北這些年的龍山寺地下街,圓環.......
想到將要改回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廣場
想到將要回歸一綱一本以中國為唯一法統的教育
想到種種為了台灣做為一個正常國家的努力將付諸流水
想到228紀念館如何被馬英九龍應台有計畫的逐步摧毀
我真的茫然了.....

就像胡惠玲女士寫的"我喜歡這樣想你"裏頭的一段

其實我也是這麼想。如果我們曾經積極的做什麼,或乾淨的不做什麼,並不是念念不忘要為兩千萬台灣人犧牲奮鬥,而是為自己,為了自己的心安理得,為了自己晚 上好睡一點,為了以後不遺憾。你做的種種,應該也是這樣吧。我早早放棄詮釋你生前死後的意義和影響,寧願認定你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自己的信仰,或諸如此 類很抽象很遙遠卻很不可或缺的東西。因為諸多台灣人的諸多模樣,也常令我忍不住想要一巴掌往他的腦袋瓜打下去呢。

是的,我為什麼要為了這七百萬願意成為中國人的台灣人奮鬥呢?
我為什麼要為了支持三通的貧苦階層努力?
我為什麼要為了一群自私自利,不求付出,只向錢看的朋友白費唇舌?

我承認我努力不夠
我做得太少
但是 我深深為了這些為了台灣人犧牲青春與生命的老朽靈魂感到不值

我開始慎重考慮選擇離開我熱愛的這塊土地
因為我無力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的努力會有任何結果
連總統的女兒都有美國籍的國家
憑甚麼要求我繼續將我的靈魂留在此地?
我驚訝
原來我心中自由民主的美麗島嶼
其實只是伸手要錢,張口吃飯之島
憑甚麼我要犧牲我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利益與幸福
去追求一個大多數周遭朋友都不在乎,遙不可及的夢想國度?
憑甚麼我不能跟你們這些自私的蠢豬一樣要求過更好的生活?

我開始悲哀的以為
台灣獨立只能存在我的心中
由我開始我的後代都不會是中國人
我跟隨台灣的主流價值
顧好我的生活 享受我的人生
此生就會滿足

至於你們??你們過得比我都好
就算怎樣
也不關我的事!

我一直想對這些朋友說

曾經
我因追求夢想的你的純真所感動
但當從你口中說出
這些年
過得很不好而怪罪政府時
那個你
在我心中死了

說真的
你這些年在做的種種.....
如果不是因為夢想
你只是一個家裡的麻煩 米蟲罷了
你的東西算個甚麼??
你憑甚麼要求別人幫你實現你那樣無知幼稚的判斷?
築夢必有所犧牲
人家在犧牲而你在怨天尤人
人家真的在為了家計揮灑汗水時
你邊喝星巴克,想著下一個出國計畫
一邊靠北靠木說經濟不好
連這個道理都不懂的你
再也沒有資格跟我談夢想

是的 你不配

另外 我要跟一起奮鬥過的朋友說聲謝謝
謝謝你們為了台灣努力
也謝謝討厭政治的你們願意傾聽我的分析
雖然我們這次輸了
但是
我將永遠記得我們一起為了台灣走出來
永遠記得那晚你專心傾聽我大噴口水
或默默看著我心急難過落淚的那一刻
我永遠尊敬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