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致蔣友柏先生-先解決精神分裂症

蔣先生您好:

繁瑣公式化的問候我就省了

您在您的部落格白木怡言上寫到
假如「追求台灣獨立」是終生理想,那在追求這個理想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足夠的熱情,去融化這些對「台獨」還有恐懼感的同胞。要獨立之前,必須先統一,先求台灣內部的統一。你問我:「贊不贊成台灣獨立?」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不贊成,除非,台灣內部先統一。」

我想說:

蔣先生,您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台灣內部不可能統一,除非先治好某一群人的精神分裂症。

為什麼呢?首先,問題並不出在那群"對「台獨」還有恐懼感的同胞",而是一群腦袋還被浸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的臭酸精液罐子裏,心懷種的驕傲,充滿與種族優越感的人身上吧?

他們一心想要當中國人,但是卻不選擇歸化中國籍,不管其原因是認為中國還不夠民主(雖然這群人自己從沒想過要回去他的故鄉與正在他故鄉裏為民主奮鬥的同胞並肩作戰),亦或是台灣給他的另一種相對於他們自認是同胞的"內地"中國人的優越感。結局是,他們堅決反對,鄙視,敵視把台獨視為終身志向的人們(您可以參考侯冠群先生等國民黨議員在台北市議會裏針對訂定圖博日議題的發言),而欲剝奪每個人都生而應享有的追求獨立自主的權利。

而最荒謬的是,這群人多數擁有綠卡,或外國籍,事實上很多我身邊的朋友根本不認為屬於哪個國家是一件重要的事,他們在乎的只是,最好世界上所有的發明都是中國人做的,最好全世界人種的發源地都在中國。能不能滿足他"種"的自尊心這件事,比他的國籍是哪國人來的重要太多。但很好笑的是,當非其族累或意識形態與他們不同的人們想要追求獨立自主時,這一群人又氣急敗壞的罵人"數典忘祖","畜牲","敗類","漢奸",拿出各種辦法(反國家分裂法,以中國為唯一法統的教育...等等)強要別人接受。請問,這不是精神分裂是甚麼?

最後,我想針對您所謂"對「台獨」還有恐懼感的同胞"的恐懼感,丟個問題給大家。試問,這恐懼感的來源是甚麼?對流氓有恐懼感所以繳保護費?對政府有恐懼感所以守法?相信對人權與民主發展的歷史稍有常識的您,應該不會贊同這樣的說法吧?那麼,是對"種"的被否定感到恐懼?

還是深藏在那個族群心中是最深層的自卑感呢??

今天,劉兆玄先生說了:教育部長不應有意識形態。

一時間回想起這幾十年來我在國民黨政權下所受的教育,我真的笑了,哈哈大笑......